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微商该怎么培养优质代理微商如何做

   日期:2016-10-29     来源:www.juhequnkong.net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701    
核心提示:1、招到代理流失率非常的高,容易被外界的低价挖走,代理群里面积极性不高,活跃度不高。如果你不会:微商怎么做?微商怎么找客源?微商加人?微商代理找货源?微商朋友圈营销?微商引流方法?微商加粉技巧?微商客户沟

   2、招到了代理但是不知道如何去管他。

程硕抖音群控软件
程硕聚合群控系统:简单方便操作,易学易懂。快速连接客户,选择精确客源。

   1、 招到代理流失率非常的高,容易被外界的低价挖走,代理群里面积极性不高,活跃度不高。

   首先我跟大家分析下第一点,其实我的观点和大家不大一样,因为我主张的就是招非常朴实的那些代理,就是,在家里面带孩子的家庭主妇、辣妈啊。还有学生,待业青年,还有刚刚毕业的学生,他们渴望就业,渴望改变生活或者就是说一直都是生活啊工作都不是特别顺利。觉得特别特别渴望改善现状的这一批人,我不需要太厉害,社会层次非常高的那些,或者说经济实力非常好,社会经历非常丰富的那些反而是我的次要选择,平凡的这批人,辣妈呀学生啊这些平凡的这批人是我的主力军,是我需要重要攻破的这群人,我看到这批人过来的话我是非常的兴奋。

   因为我觉得这批人培养起来,让他们真正的得到成长,真正赚到钱,真正改变生活的之后,他们不会离开你,而且这批人他们会拼了命的去做,而且他们的欲望比较低,不会说觉得好像只挣这么几十块块或者说,卖一盒就赚一点钱会觉得太少觉得很丢人,这些愿意法杂念都不会有,假如你招到一个非常牛逼的代理,社会资源非常好,特别有钱,本来就是老板人家,他们姿态非常高的,他们不会觉得想放下身段去发这些广告是发这个产品,为了挣这点批发非常微薄的这么一盒几十块的这样一个钱,他们不会的,或者说比较难。

   我给大家说我的故事:我在矿业上班,在国企单位上班,专业采矿设计与现场施工指导,工资那还不错,工作那很轻松,完全属于那种时间非常多,但是毕竟自己还年青,总不能这样平庸一辈子等待退休吧!这样的话,我又非常不甘心,但是我没有办法,我除上班懂矿业的知识,其他什么技能都没有,而我不是富二代。但是我愿意让我孩子和她有一个好的环境!

   所以我如今新招募的团队都是一群非常年轻的,主力军都是在25岁到35岁之间的,他们全部都是没有人脉资源,家庭背景不是特别好,但是非常渴望改变生活的一群人,他们就觉得这个微商对他们来说是可以改变人生一番事业,他特别特别的珍惜。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同学给我介绍了微商。慢慢的了解了微商,在这种没有太大成本投入的情况开启了我的微商之旅,但是往往就是像我这样心态的人,反而能成功,因为我觉得,我不需要投入太多,我也不怕失去什么,从最初的微商小白什么都不懂的最低级级别的特约经销商到市级代理,再从市级代理到省级代理到全国总代,以至于到如今的官方合伙人,四个月的时间我走过了我所做的这款五皇叔阿胶糕的所有代理的级别,我的代理也遍布了各地。为啥我能这么短短时间能成功,就是因为我敢在朋友圈发东西,我敢利用我的朋友圈子,因为我的朋友圈子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大家其实不需要太纠结于招代理,要招到什么大代理,招牛逼代理,其实这些代理都是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记住我们要学会培养的能力,有些代理是从其他品牌转化过来的,那么这些人过来你是无法驾驭的,因为人家有一定的基础实力本身较较强,可能过一段时间,你所会的东西她学习到手,就会离你而去,如果我们不学习,拿什么去驾驭人家,或者说如果你自己不够努力不够上进很快人家已经觉得在你这我学不到更多的东西了,你如果到最后只是做为一个供货商的话那是很悲惨的事情,到时候你很多时候会被代理质问或者反问到 没有办法回复这种情况发生,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招平凡一些的,爆发力强一些的代理。

   接下来我给大家在分析一下那就是代理活跃度比较低,惰性比较强,然后呢容易流失,很多外界的评价也好,或者某种什么原因也好,再慢慢死掉或者是被人挖走反映市场很乱,还有就是觉得团队难管理,其实我觉得这两点汇总为同一个问题就是你没有管好你自己的团队 。

   关于招代理的这个事情其实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

   我们有没有进行一个团队化地管理,你的团队代理商不信赖你,同时由于我们跟他的一个沟通不到位,导致他们看不到整个公司的前景导致主动性弱,整个团队,每个代理都是没目标的,整个团队也是没有蓝图的。

   我们通常都说带团队带团队,所以说从字面意思理解就可以看得出,团队是需要靠带的,有没有去带这个团队,这个团队不是等出来的,也不是盼出来,也不是说埋怨出来的,是要靠带的,就像学生一样,老师带着一帮子的学生,要教他们,要考他们,要给他们排名。团队也是如此,为啥老师这么受学生的尊敬,就是因为这个老师他的学识非常渊博,他能够给学生带来无尽的知识,那你做为这个团队的领导者你做到了什么?有没有教他们很多东西?有没有教会他们如何去赚第一桶第二桶金?

   所以说团队的领导者一定要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去填充自己的实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的话啊,整个人魅力也会得到提升。作为领导者就要不断的去争取学习的机会,譬如我们的汇微商创业导师群,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每天诸位大咖分享干货,从中学习很多方法方式。学习别人的长处与新的方法方式来充填自己的头脑。

   我们要反思,反思自己有没有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反思不断的去取一反三总结一些经验给他们?反思一下有没有这样的一种不断的要求自己,高要求自己的这种实际的行动。

   我们每个阶段每一个自己成长的路上都必须要坚持在做的东西,就是不断的努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实力,到时候不断的提升你个人的魅力,这样才能做一个合格领导人!下面是我的一些管理代理小的方式,分享给诸位大咖。

   1.观察期

   另外如果实在扶不起的代理你就放弃吧,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你不可能给每个代理投入一样的精力,就像公司管理制度一样,董事长下面会有总经理、副总、总监、部门主管等等一样的道理。花时间和精力一定是要有选择性的。

   诚然,每个代理的执行力、行动力、天赋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需要发现他们每一个人的不同特质,发掘他们的痛点,让他们知道为啥要做微商,为啥要努力,以及愿意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喜欢边玩边工作的你就跟他说话随意一点,有趣一点,喜欢励志的你就每天给他打鸡血一点,你的代理喜欢什么样的方法,你就用什么样的方法跟他去沟通,但这里不是说我们作为团队老大就要绕着代理走,而是你们双方度找到最适合的沟通方法,这样才会长久。

   2.培养鼓励期

   我们在观察期的时候就应该已经分清了哪些需要重点培养,哪些需要继续观察,哪些可以直接放弃,因为你对她已经有一段时间的了解了,识人是作为一个团队老大必须要具备的能力。不过这里还是要说的一点,放弃也是说的把精力集中化,而不是什么都不管了,只要你的代理不放弃这个东西,我们该帮的还帮。

   3.放手期

   那如何划定重点培养和鼓励呢?最简单的以拿货来判定,二次拿货与第一次拿货相差不超过1-2周,而且货量翻倍平时也注重跟你沟通的,重点培养!但拿货后如果没有任何动静,你就以鼓励和侧面刺激为主!

   什么时候该放手呢?就是当你的重点培养对象,拿货开始逐步递增并保持稳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放手去培养其他的新人了,但是也不要什么都不管了,还是得管的,不然你的代理跑偏了或者跑走了你都不知道。而且你的重点扶持对象还可以帮你管群、带新人,你可以把他们当成你的左右手,毕竟一个人管理那么多人,肯定管不过来的,你抓重点就好了。

   4.蓝图

   还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蓝图,蓝图要比目标还要更大一些,目标可能可以分为小阶段的目标啊或者说长远的一些目标,但是蓝图给人感觉就是很类似于梦愿意一般,但是比梦愿意要更真实,这个是你给你这个团队制定的蓝图。有些人说蓝图是画大饼,有些人说蓝图是宏伟的目标,我自己个人的意见就是画大饼他带有一种一点点的欺骗的性质,饼是虚与空的东西,但是蓝图,它是实实在在的,你确实能够有信心有把握,而且你如今手上的蓝图已经在行动了的这种情况,大饼的话可能更多的是空,更多的是欺骗,我们要的不是这种效果,我们要的是真真正正的在实践,通过实际行动可以去实现,可以去创建的这种蓝图。


一路分享一路成长 jing78787788978

  1.打开你的微信,是你的个人微信,而不是你的工作号

程硕微信群控软件
程硕聚合群控系统:一个即插即用的智能聚合群控系统

  如果你不会:微商如何做?微商如何找客源?微商加人?微商代理找货源?微商朋友圈营销?微商引流方式?微商加粉技巧?微商客户沟通术?软文营销框架?那么请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ws88715不定期分享干货,让你不再迷茫,更多绝密引流营销细节可以来找希尔,私人咱们先做一个试验,请根据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2.打开微信朋友圈

  3.往下翻动看大约前50条

  好,根据统计信息可以猜愿意:

  4.50条朋友圈信息里,卖东西的信息有几条?

  1.有1~4条卖东西信息的帐号,你的好友人数应该在100~150人左右

  2.有5~9条卖东西信息的帐号,你的好友人数应该在150~200人左右

  当然也不能确定,这只是大一个大概的数字,请不要纠结于此。做这个实验的目的就是为了告诉你,微商,已经在快速的杀入你的圈子中,你身边或多或少都会有人已经在做了。这是时下最火热的创业模式。优点在于:投入少,不用囤货,先付款后发货,操作简单,无须门店一台手机等等。

  3.有10~15条卖东西信息的帐号,你的好友人数应该在300-500人左右

  

  很多人对此都已经有了愿意法,如今被问到最多就是,我如何做微商啊!东西卖不出去啊!粉丝涨不了啊!微商到底该如何做啊!微商如何找客源!微商如何代理!微商如何找货源!...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然后就开始愿意要咨询一些所谓的上家,但往往就会遇到上家不鸟你,上家很忙,你找不到上家等等。其实,上家只是卖货的比你懂得多那么一点,也不是专业玩营销玩流量玩平台倒流的,所以很多问题回答不了你,只能很忙不理你!你要找专业的营销老师学习方式,然后付出努力去做就行了,不然按照目前的操作,同样的付出努力只是方式不对,收获相差不成比例。累却没有价值,关注微信公众号5持续更新分享一些方式技巧,请持续关注!微信公众号ws88715 如需获取更加绝密的引流暴增客源方式技巧,来找希尔详细沟通,为啥别人做微商能赚钱,但是你做就是不行?请仔细阅读下文,戴眼镜的擦好眼镜,没戴眼镜的滴上眼药水,防止亮瞎!

  粉丝基数是做微商成功与否的先决条件,这点母庸置疑。

  一、看看通讯录里你有几个好友

  很多人微信里就200好友不到,其中还算上亲戚,家人,发小,老板等。大哥大姐,别闹了好不好,你就这么些人,你东西卖给谁去啊!再换句话说,你卖什么啊!坑亲戚还是坑家人坑发小?逗呢么?就是来买了,这些人只是一枪火,够你玩一个星期了最多!接下来呢?

  你愿意要做微商并且愿意要能赚钱,首先你的好友最低也得有个500吧?这是最低标准了,很多上家听你说你有1000多的粉丝,人都懒得理你,人会觉得就你这点粉丝你玩个屁的微商!

  关于如何加好友这个问题,多看看本平台的历史消息里面。有不少的分享方式够你研究研究了,免费分享的虽然精准度不高,但是实操后前期最起码能给你暴增至5000人。愿意要高精准度成交率的客源来找你,先把基础做好。然后来找希尔,这样学起来上手的要快很多。执行力也能跟上!那些空愿意不做的就别来掺和了,这里没你的事。该带孩子的带孩子该打工的打工,别来骚扰了。你是赚到钱的,唯有努力才有收获!

  所以,愿意要做微商,先愿意办法搞点好友吧,先把好友培育起来,后面就得心应手了。说到这又有人要问,哎呀,那我去哪加好友啊,人家都不加我啊!。

  

  二、怎么选择产品

  除了代购,接下来就是卖服装,卖面膜,卖化妆品,卖包,卖零食,卖鞋。

  如今代理,代购满天飞。动不动就是韩国,欧美,新西兰代购。你有没有发觉朋友圈里做微商的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做这一类的?

  为啥他们卖这些产品?因为赚钱啊!

  看到别人卖化妆品每天出了N单,有的人就心动了,开始跟风也卖化妆品,每天广告图片嗷嗷发,然后就发现两三个月也就那么一两个咨询的。就开始惆怅的到处发问,哎呀我卖化妆品如何就没出一单啊!我到底应该如何做啊!没生意,微商这东西根本就是骗人的啊!

  所以,你做微商,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要跟风走,要根据你好友的特性来选择,譬如上面例子说的,你有400多个男性好友,你可以做香烟代购,可以卖高端打火机,卖男表,卖刮胡刀等这些产品。如果你的好友女性居多。你可以卖香水,卖**,卖零食,卖饰品等这些无须太多后期服务的产品。如果你的好友以白领居多,你可以选择代购奢侈品,高端首饰等。

  大哥,麻烦你先看看你朋友圈里好友性质,男女比率。你500个好友里面,老爷们就超过400个,你对着一群膀大腰圆的抠脚大汉卖化妆品?你卖的出去就见鬼了啊!我敢保证你卖避孕套都比卖化妆品强!

  

  三、怎么发产品信息,怎么打广告

  你在做微商的时候,你是如何在朋友圈宣传的?

  广告如何发才能让人感觉不反感并且能接受,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通常情况有这几类:

  1.产品信息图片+模特试用图片+带符号的文字介绍

  3.产品仓库图片+海外代购实体门店+介绍

  2.收款图片+发货图片+自吹自擂的文字介绍

  以上3点,做微商的你100%的中枪有木有?基本上所有人都是这么发的,感觉你要是不这样发布广告你就不是在做微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卖的产品是什么,恨不得把产品的说明说都贴上。如果你经常这么发,估摸你也就这样了,再有大的发展也是难!

  那应该如何发呢?

  在此推荐做实用技巧类文章。譬如你卖铁观音的,你就做一些铁观音用多少度的水泡最好喝丶去茶叶店怎么鉴别铁观音的好坏丶铁观音怎么保存才能不容易变质等等这类实用行文章。

  首先明确一点,用户平常最喜欢浏览的文章是哪一类?笑话,两性情感,实用技巧,心灵鸡汤等。那么,做为微商的你,是不是可以从这四点来考虑?结合你现有的产品,应该怎么把产品的信息植入到你的软文里,并且还不容易引起反感?

  然后再每天发两次产品图片,发产品图片还有个技巧,不要发网上复制下来的图片,最好是找一台清晰的拍照设备,照片设置显示日期。拍摄产品实体图片,6张到9张适宜,配上一段文字,不要出现星星月亮酒杯之类的符号。

  

  微商,是建立在信赖的基础上。保持与客户的互动,提升客户归属感与粘性。

  四、如何与客户互动

  做微商一定要做到客户有问必答。客户不发问,逢年过节也要给客户送去祝福。最牛B的微商能记录下忠实客户的生日,在客户生日当天送上礼品。要神不知鬼不觉给客户邮寄,意外的惊喜总是容易让人接受。一般你做到这步,基本这个客户就会死心塌地的跟着你,并且还会免费为你宣传,不信你可以试试,百试百灵。

  有线下实体店的朋友,可以结合实体店+微商两种模式,这个很好很强大,具体如何操作在此不多写,大家可以先愿意愿意,愿意不通再来问。

  忠告:以上四大点是做微商成功与否的重要条件。希望各位牢记并思考,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不容易。天下没有手把手教会你的干货文章,能做的也只有到这了,你需要自己去思考思考,等别人来指导你,最终你还是死路一条。

  不管你是在公众号还是个人微信朋友圈售卖产品,只要客户一问答,你要保证在5分钟之内给予回复,这是大部分客户能接受的时间范围。所以,这点就需要做微商的你多注意多留心。

  给做微商的各位几条忠告:

   1.粉丝质量是第一,第二就是数量。一定要牢记。

  3.切勿盲目跟风。

  2.产品选择要慎重。

  4.发布广告,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要一发就被拉黑。

  5.多学习,多研究大牛的信息是如何发的?研究其格式,发布时间,发布频率等等。

  销售的最高境界不是你成功的把产品卖给客户,而是让客户追着你购买,这样你的销售转化率会非常高,生意越来越轻松。好好经营朋友圈吧,微商做的不是一次生意。要维护好老客户,这样才能重复消费然后给你宣传带来新的客户。越做越好!

  如果你还没有做微商,或者准备做微商,或者做了微商货卖不出去,招不到代理,不会管理团队,那就赶快加添加希尔一起来交流交流学习超级微营销。

  

扫码关注群控系统-程硕全球流量体验中心
程硕聚合群控软件

 
标签: 微商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